福州大学先进电力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2020-08-30阅读

州大学先进电力技术(国际)研究中心近年来在能源互联网、新能源电力电子技术、交通电气融合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目前团队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实验员1人,博士后5人,在读博士生9人,同时具有全职外籍研究人员6名,是包含中国、美国、巴西、喀麦隆、埃及、伊朗等国人员的国际化研究团队IEEE Trans. On Smart Grid期刊主编、美国GE公司高级研究员J. Song-Manguelle、巴西圣卡塔琳娜州立大学Rodolfo C.C. Flesch教授等人长期各种形式和研究中心保持着密切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

研究中心负责人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金涛教授。该研究中心已承担完成欧盟国际科研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国际交流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约50余项。核心成员主编中文书籍一部英文书籍2部,在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 on Smart Grid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SCI/EI检索约130篇,总引用3500多次;申请发明专利8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转化及许可发明专利8项。研究团队的一些研究成果已在国家电网公司、明珠电气、天宇电气等得到较广泛应用,并形成产品批量出口,取得了较突出的理论和实际研究成果。


联系人:金涛   邮箱:7459725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