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群英汇聚,活力纷呈”——第二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成功

2019-12-10阅读

2019年12月7日上午九点,第二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福州大学科技园报告厅隆重开幕。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福建省学位办科长刘典文博士、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凯副研究员、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邵振国教授、评委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王武教授担任此次开幕式的主持人。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竞赛受到福建省各大高校师生关注和鼎力支持。比赛的评委嘉宾是各企业相关领域专家以及福建省各高校的专家教授。福建省教育电视台对这次大赛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

开幕式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凯副研究员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福州大学,福州大学是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其次介绍了作为本次组委会秘书处的福州大学电气学院,近年来电气学院围绕自身学科特点,面向社会需求,走产学研合作、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问题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之路,培养了大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的高级电气、控制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最后常副院长表达了对今年第二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的云霓之望,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我省高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竞赛上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各参赛选手能把握机会、勇于挑战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参赛队伍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等福建省高校,共计40支队伍报名参加,涉及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农业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应用领域。比赛作品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包括新能源、物联网等热门课题,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12月8日上午,在科技园报告厅举办了闭幕式,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大赛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大赛的努力方向,希望扩大宣传,鼓励更多研究生参与竞赛

本次大赛最终技术组和商业计划书共评出一等奖3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15队。其中福州大学技术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商业计划书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并荣膺“优秀组织奖”。

展科研创新能力,秀设计制造风采。优秀前沿的想法在这里碰撞擦出火花,触发头脑风暴;青春激昂的梦想在这里汇聚畅想未来,建立深厚友谊。这便是比赛最重要的意义!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凯副研究员致开幕词

 

评委代表陈志聪副教授发言


参赛学生代表胡天宇发言


开幕式启动仪式


 评委老师参观竞赛实物演示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学生答辩


商业计划书答辩现场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体合影


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宣读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老师致闭幕词


福建教育电视台采访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凯副研究员


福建教育电视台采访电气学院副院长邵振国教授


第二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