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胜日寻芳“宏发处”,携手共筑未来梦 | 2023年度宏发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2024-03-17阅读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拓展学生的眼界,实现与企业资源互补,携手共进。2024年3月16日,伴随春回大地的脚步,我院师生一行踏上了前往宏发公司的旅程,共襄2023年度“宏发奖学金”颁发盛典,并开启了一场富有深度的产学研交流之旅。


第一站 宏发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3年度“宏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宏发孙坂厂区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宏发股份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黄承焕宏发股份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黄焕洲宏发本部副总工程师刘金枪宏发本部副总工程师朱艺青宏发开关副总经理张协利宏发开关副总经理戴晓梅信号电子副总工程师黄永彬宏发总部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兼工业管理学院院长俞肇玲宏发本部技术中心副所长傅飞飞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潘志辉党委副书记钟钛申等学院领导老师及120名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黄焕洲总监详细介绍了宏发股份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人才培养理念,并表达了与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深化合作的愿望。他强调,宏发股份一直以来都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公司设立“宏发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助力高校电器方向工程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够激励更多优秀学子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钟钛申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支持我院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获得“宏发奖学金”的优秀电气学子表示热烈祝贺。钟书记表示,本次奖学金颁发不仅是对我院优秀学生的肯定,更是对校企合作的深化与拓展,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不负期许,砥砺奋斗,让青春的靓丽景色熨帖在中华大地上。他强调,本次校企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汲取优秀的企业文化力量,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进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之间的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能赓续前辈之荣光,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钟书记展望了未来产学研合作的深化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希望与宏发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祝愿宏发公司40周年华诞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林依信同学首先表达了对获得奖学金的喜悦和对宏发企业及学院领导老师的衷心感谢。她深情地回忆了大学生活中宏发企业对学院的诸多支持与帮助,以及自己在这一路上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和汗水。她表示,正如宏发企业所秉持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精神一样,她也始终立足长远,以不断求索的姿态来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林依信鼓励学弟学妹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黄承焕副总裁以自身经历为引,讲到工作不仅是为了满足物质需求,更在于追求精神的满足。国企,稳定可靠,如坚实的后盾;而民企,则如同广袤的舞台,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能展翅高飞,实现个人价值。他寄语将要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愿你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既能享受到工作带来的成就感,也能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同。让个人的价值如星辰般璀璨,照亮前行的道路,追求到那份属于你们的诗和远方。”



第二站 参观宏发模具中心及宏发海沧工业园各子公司


学生们分为三个小队依次对宏发模具中心进行了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了宏发企业对模具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和尽善尽美的研发态度。在子公司里,我们深入了解了宏发在工业机器人、信号电子、电力电器等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通过实地参观和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大家对新时代下电气领域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对电气领域所需的人才类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第三站 友谊篮球交流赛


篮球交流赛中,校企双方人员齐聚一堂,以球会友,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在竞技中加深了解,共同体验了运动的快乐与竞技的激情,在展现出不懈拼搏精神和优秀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和合作。



学思践悟拓眼界,充电赋能启新程。在本次参观交流中,通过深入企业一线,学院对企业的需求和期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学院将积极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升级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模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我国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而踔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