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圆桌会 | 电气学院与横河测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开展电气设备测试测量交流会

2024-03-14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质量提升行动的战略举措,进一步把握当前实验测试技术发展的前沿,深入了解试验测试设备和测试方案,3月13日下午,电气学院特别邀请了横河测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新楚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读社共同举办了一场电气设备测试测量交流会。



首先,横河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横河公司的历史、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及其主要的产品线。横河公司面向的行业广泛,目前主要为主流的新能源,包括风电、光伏、电动汽车,并构建了内容丰富的数字媒体平台与强大的技术支持体系。



波形测试资深专家李亮靓通过具体量化的公式运算和实际测试例子,向大家讲解了带宽对信号本身和信号上升时间的影响,并详细分析了采样失真现象。在普及了波形测试类产品的基础知识后,她对横河的波形测试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提到,横河示波器具有立式设计、显示屏分辨率高的特点,在存储深度方面领先,并具有实时运算滤波、周期统计等功能。



功率测试资深专家张国跃从硬件与软件两个维度出发,按照产品线详细介绍了功率产品的测试方法及应用场景。他重点讲解了第三版系列中关于出厂检测的内容,并特别提及了用于研发和测试领域的工艺分析仪。其中,px8000作为一款兼具示波器和功率分析仪功能的创新产品,不仅能够精准测量高频信号的功率,还具备波形分析、波形参数测量等多重功能;而旗舰产品WT5000则凭借其高性能的AD转换器,实现了高采样率、高带宽及高分辨率的完美结合。



最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测试答疑、互动交流及样机演示。与会人员通过亲身操作与体验,对具有高AD精度的示波器、示波记录仪等设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科研创新的活力,也为拓宽协同育人新模式、推动科研与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