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圆桌会 |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福建福州实践队到我院调研座谈

2024-02-03阅读


1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赴福建福州实践队调研座谈会在新楚楼一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读社顺利召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筱老师、学工办张方圆老师及12名清华学子,以及福州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院长助理郑跃胜教授、电力工程系主任舒胜文副教授、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及刘育豪副教授参与会议。



许志红院长首先代表电气学院向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师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她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福州大学电气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及科研成果。许院长表示,学院始终致力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领域的卓越发展,旨在构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教学成果。



王筱老师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包括其独特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丰富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卓越的科研成果。她表示,清华深研院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高水平的研究和国际交流,并希望两院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术与科研的发展。



张方圆老师从培养研究生的角度介绍了清华深研院的办学理念与建设成果。她表示,清华深研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以及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研究生,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巩固两院友谊,加强校际人才合作。



随后,清华深研院学生代表林汉阳、李泽蓬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方向。校友李泽蓬生动地汇报了自己所在的智能电网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分享在清华深研院实验室中的学术收获。



郑跃胜教授现身说法,介绍了清华学子在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清华毕业生在福大的积极表现和贡献。



刘育豪副教授深入介绍了福州大学引进生相关政策,为清华学子提供了全面的政策指导,期望能有更多清华学子加入福大,共谱锦绣前程。



最后,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希望此次座谈交流会能够成为两院深化合作、共同进步的契机。他表示,福州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尤其是电气学院全方面向清华大学学习靠拢,在体育育人、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着显著的相似性,这些共通之处为我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的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整场座谈会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期待两院能够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师生在我院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