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好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2021-11-24阅读

2021年10月26日晚,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学好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楚楼北230报告厅举行,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老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授课,旗山铜盘两地同步进行。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从的行为规范。正式上课前,傅茂松老师具体阐述了党章之于中国共产党、之于国家的重要地位,并借此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围绕着“党章含义,党章概论,十九大党章总纲及具体条文学习”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党课。

“党章含义”,傅老师强调党章是最高党法、根本大法,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并具体说明了党章对于党的四个“根本”地位和党章所具有的三个属性,从而得出结论——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好新党章。

紧接着,傅老师又列举二大以来历届党代会中,党章不断修改,不断完善的发展过程,着重点明党章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晶。傅老师还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结构和内容,并且对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自己的解读,加深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

最后傅老师对党章、总纲及条文进行了讲解,提出“学习好党章总纲就抓住了党章的基本精神,抓住政治入党思想的关键”,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党章学习关键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党章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着重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学习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增进了对党章的认识,更加明确向党组织靠拢的方向。期望同学们经过此次党课增强学习党章的意识,将党章的规范和准则落实到生活方方面面,为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