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之路》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2021-11-23阅读

2021年10月25日晚,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之路》在新楚楼北230报告厅举行。旗山铜盘两地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向宁老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授课。


正式上课前,张老师抛出理想的命题来引导此次课程的主题,与同学们互动加深理解,并围绕着理想信念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的坚定理想信念之路,青年学子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四个问题开展了本次党课。


理想信念是什么的问题,老师提到理想是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也是三观在人们的奋斗目标上的体现,强调理想要面向未来并可以实现,提出党员的理想应当是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随后张老师举出一系列的事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个人的奋斗史,再次强调了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进行启发,对大家提出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好专业知识以天下为己任三个要求,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的期盼

本次党课同学们阐述了一个党员应当具有的理想与信念,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道路,更加坚定自己学习的决心与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党课,坚定理想与信念,向成为一个党员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