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关心走访电气学生宿舍

2021-10-02阅读

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关心走访电气学生宿舍

2021年10月1日上午10时,福州大学党委林生副书记来到学生生活一区2号楼,走访电气学生宿舍,关心慰问电气学子。

“同学们节日好!”、“国庆节快乐”……林生副书记首先来到2020级学生宿舍,向同学们送来节日问候,还询问同学们受疫情影响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后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林生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电气学院优良的学习作风,克服困难,利用国庆假期查缺补漏,弥补不足,争取取得好成绩。同时对同学们充实课余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2018级学生宿舍中,林生副书记询问了同学们未来升学和就业的计划,在了解到何起永同学不久后将直博升学,林生副书记对其表达了鼓励和期许,希望他积极帮助宿舍其他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共同解决学业上的难题,助力同学考上理想院校,也希望各位电气学子在未来升学后,能够继续保持福州大学“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林生副书记来到2019级学生宿舍,在与退伍学生迪力夏提的交谈中,林生副书记了解到这位同学今年9月刚从空降兵退役回到电气学院继续学业,在听到迪力夏提介绍部队生活后对他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希望他继续保持并且发扬在军队中的拼搏劲头,讲好在部队服役的故事,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也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国庆佳节,林生副书记与同学们一同庆华诞、话家常、道安康,鼓励同学们在携手共抗疫情中安居校园健康成长,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祝福!林生副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同家人多联系交流,并转达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节日问候。

林生副书记还视察了学生宿舍学业发展支持中心。开学初,电气学院为适应线上教学、提高活动室利用率,学院投入软硬件设施,将活动室改造为学业发展支持中心。林生副书记对此表示肯定,认为该举措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便利的自习空间,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相适应,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宿舍学风。

最后,林生副书记对学院政工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叮嘱同志们以下宿舍和进入线上授课平台等方式进行查课巡课,确保线上教学期间的学风;关注疫情期间毕业生考研备考和就业招聘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好各项服务;节假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可以组织一些有意义的趣味性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校学生工作部魏金明部长、校团委刘玮副书记(主持工作)、校学生工作部柯江锋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颜文朗科长参加活动,电气学院党委鲍星华副书记、团委书记沈庆斌老师、团委副书记陈荟芳老师和相关辅导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