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宿舍看望鼓励留校考研学生

2021-08-27阅读

2021年8月23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占永琼、院长许志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副院长邵振国、王武等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18级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在学生公寓4号楼活动室,学院领导与暑期留校备战考研的2018级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主持。

学院领导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备考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现场给与解答解决。了解到不畏酷暑按计划取得复习进展时,占永琼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和目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我超越的精神,扎实复习准备。在了解到同学们在活动室复习存在高温炎热的困难,许志红院长当即提议现场党政会议讨论并决定立即给复习室配备制冷设备。学院领导们还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式并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纪律等方面再次进行明确要求。座谈后,与会领导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备考礼包表示慰问,为同学们加油助力。


 


座谈交流结束后,学院领导一行走访了暑期留校的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聊天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现场解决他们的困惑困难。


 


作为“00”后的第一届学院学子,他们非常清楚现在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本科毕业选择考研是他们深思熟虑的结果。在学院2018级414名在校学生中,决定考研的就多达267名。暑假一直坚持留在学校考研复习的118位同学,他们不惧酷暑,与时间赛跑,图书馆、教室、宿舍都能看到他们认真复习的身影。多吃苦,苦中有甜,多流汗,汗里藏金,考研学子们正只争朝夕向着他们理想的学府冲刺!


 

 

 


学院团委书记沈庆斌、团委副书记陈荟芳、2018级辅导员尹万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