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电气行业与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2019-01-20阅读

2018年10月27日下午2点,在福州大学欢庆建校六十周年之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国家科技园先控中心隆重召开了“电气行业与人才培养发展”论坛。


图片1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福州大学电机系,是福州大学建校首批设置的五个系之一。经过几代电气人的不懈努力,现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已建设成为具有特色学科优势、产学研合作、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学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60年的辛勤耕耘,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两万多名毕业生,为国家和社会各项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2


本次论坛得到了电气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国家电网物资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荣卫,国家电网福建分公司安全总监李天友,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长(全国劳模)林云志,中海创自动化公司副总郑伟彬和台达集团研发招聘经理陈泽宇等嘉宾校友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主持。


图片3


论坛伊始,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何希耕研究员代表学院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何书记表示,学院与校友们既是记忆的共同体,又是价值的共同体,更是发展的共同体,学院与校友们同呼吸、共进步、谋发展。在福州大学甲子华诞之际,学院举行“电气行业与人才培养发展”论坛,是与校友们、师生们对今后学院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一次对话,一次商议,更是一次齐谋发展的大计!


图片4


大会第二项议程,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杭州协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的捐赠签约仪式。


图片5


图片6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黄威先生亲自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奖项分别授予“越鸟信息科技—引领新一代电力智能化巡检”和“河流管家—内河深度定制化服务提供商”等两个在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


图片7


最后是校友论坛进行时,本次论坛共邀请到学院五位校友与在场听众一起分享学习“电气行业与人才培养发展”相关方面的知识。论坛共分为五个不同专题,分别是由陈泽宇主讲的《达人培养的跳高人生》、林荣卫主讲的《能源转型中的电力发展与人才培养》、郑伟彬主讲的《以创业精神孕育时代盛举》、林云志主讲的《轨道交通四电人才培养》和李天友主讲的《现代电网与人才培养》。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在五位主讲嘉宾结束各自讲座后,许志红院长宣布论坛活动圆满结束,并由衷感谢五位主讲嘉宾百忙之中为大家传授知识,分享经验。

本次“电气行业与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愿在新的时代,电气人继续用智慧创造辉煌,用心智和汗水,谱写属于电气学院未来更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