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第二场教授学术报告

2014-11-14阅读

    2014年11月13日下午2:00,在新楚楼北230举行了一场教授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陈道炼教授、林维明教授、许志红教授、陈冲教授、林瑞全教授、李玉榕教授、齐虹教授和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讲座由李玉榕教授主持。首先是由陈道炼教授为大家讲解《主从式并联控制Buck-Boost型高频环节交流变换器》,通过研究仿真实验说明这种变换器的结构简洁,可靠性强等优点。接着是林维明教授介绍《LED驱动电路温度特性与可靠性研究分析》,为同学们展示现在LDE的现存优势同时分析了温度对其的影响。紧接着由许志红教授讲述《低压电器仿真设计技术》,配以图片细心的给我们说明现在国内外主流的低压交流会议和研究方向。然后陈冲教授从《自动控制学科的研究发展趋势》中用数据详细的分析了自动化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短暂的休息之后,林瑞全教授很幽默的继续《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发电机智能控制系统》讲解,诠释了他的想法,从系统集成和整体的角度,实现在线监控和故障分析。然后李玉榕教授就《基因调控网络研究与应用》这一主题,讲述了基因芯片、基因调控等各方面的知识。最后,在齐虹教授的《高频谐振电路中分布参数的影响分析》精彩报告后,讲座也进入了尾声。

    本次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汲取了多位老师的研究经验,也学到了不少前沿的高端技术知识。不仅开阔了视野,也让同学们学会对待科学更加严谨,勇于创新与实践,一步一个脚印的提高自己。

图/文 电气研会宣传部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