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就业,激情创业——福州大学“商界传媒高校巡讲”拉开帷幕

2013-05-13阅读

    2013年5月13日晚7时,嘉锡讲坛“从容就业,激情创业——商界传媒高校巡讲”活动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商界传媒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由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学生委员会以及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承办。恒安国际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著名企业家许连捷先生应邀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出席巡讲现场。

    在巡讲开始前,博学厅前早已排起了长龙,众多福大学子慕名而来。首先进行的是商界传媒向福州大学的杂志赠阅仪式。接下来,许连捷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大学生活和他曾经艰难的创业之路。“他的经营思路启发过不少人,晋江有许多成功的商人,但称得上企业家的,只有许连捷一位。”这是晋江一位职业经理人对许总的评价。许连捷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农民到商业教父的传奇经历。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许总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近年的就业形势,融合实例分析创业就业的技巧与方法,鼓励有创业能力者走创业就业的道路。为感谢许总热情的分享,福州大学图书馆馆长汤德平老师向许总赠送福盘,校学生会副主席彭樊向他献花。最后,在主持人的致辞下,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巡讲,许连捷先生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企业经营和管理的知识,使大学生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特征有了一定了解,这对提升大学生自身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有很大帮助。

审稿老师:电气学院陈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