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强优势 抓落实——我院新学期研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3-17阅读

找差距 强优势 抓落实

——我院新学期研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3151000,我院在学院楼北211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研会干部交流讨论会。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辅导员许海燕老师、辅导员梁艳华老师以及研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会主席张锦松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研会深化改革、上半年活动计划、活动需要学院哪些支持等主题展开讨论。

首先,研会主席张锦松简略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提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大运会、思政论坛、省研究生电子竞赛以及毕业晚会。

会议中各部门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规划。生活部着重强调规范报账问题;体育部做好大运会活动并计划举办好校研究生篮球赛和素质拓展活动;学术部做好福建省研究生电子竞赛线上比赛的准备;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及后期写稿推文;纪律部打算改进查寝以及保存好活动签到凭证;文化部指出在工作安排上的失误;网络部对活动中的不足做了总结并吸取经验教训。最后主席团总结了各自分管部门去年的活动,并强调了对干事的培养,让干事独自承担一部分活动。

梁艳华老师表达了作为新辅导员,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研究生当中,更好的了解研究生,以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培养青年骨干为主要目标,密切联系同学、坚持求真务实、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自己擅长的技能将工作落到实处,并帮助大家把研会建设的更好。

许海燕老师对上学期的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指出尤其是在大型活动中各部门之间要认真协调,相互配合,将“百条攻坚”转化为具体工作;研会干部要培养好研一干事,主动带头参与活动,形成良好的纵向传递,做好传帮带;强调研会工作要加强科技创新,融入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最后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总结为三点:①重点强调了建设双一流高校中“1+3”的“3”,即电气学院应该做到“顶天立地”,“有所作为”,争取“百条攻坚”;②学生干部的成长需要重点关注,干部也要思考自己能为部门做些什么,做到有思路、有方案,主动发现问题,补齐短板;③研会干部应该在科技创新有作为,要注重学风工作,做到工作科研两不误。

本次会议各部门根据自己部门的活动项目以及今后发展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有助研会全面发展的合理有效建议,更加明晰研会组织在助力学院使命愿景实现过程中所肩负的使命。相信在大家努力下,研会会办得更好,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