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阅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祝福我党生日快乐!

本次收看庆祝大会活动采取集中观看与班级自发组织收看相结合。2021年7月1日上午8:00,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本学期发展的党员同志于新楚楼北230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实况,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及辅导员老师们亦参与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共同观看、聆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此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以榜样为旗帜,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砥砺自身,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片1

图片2

与此同时,2019级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亦自发组织收看本次庆祝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作为一名研究生自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当下实际,不忘初心,认真做好科研学习,并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动力和成果。

在此,他们有话说:

博士研究生孔毅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当诸路皆走不通的时候,中国富强迎来了崭新的起点。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共产党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和亿万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没有哪个政党,能比中国共产党更懂中国的国情,更懂中华民族的渴望,更懂中国人民的呐喊,更能扛起复兴的使命。”

2019级混合班:通过观看直播,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成就,100年风雨同舟,100年披荆斩棘,10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100年建党之路说明,只有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国走上国强民富的民族复兴之路,只有国强,才有民安,才有民富。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坚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信仰,筑时代梦想!

2019级电力系统班郑海林:“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电力电子班:回顾了100年来党的的风雨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书写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壮丽篇章。无论在哪个时代,共产党人追寻理想、为民谋福的决心从未改变,信念历久弥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达了对党的感恩满之情,我们更要牢记奋斗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班谢欢:“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踏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100年来,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中国落后面貌,走上改革开放的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这个历史性的节点上,我们要继续前行,继续奋斗,继续走过千山万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控制工程2班: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百年风华,再起征程!祝福党、国家、人民的未来越来越好!

2019级电气工程1班胡雍飞:2021年7月1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由衷地祝福我们亲爱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100年,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中可能是弹指一挥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却用短短100年的时间,创造了无数的发展奇迹,成就了举世瞩目的东方传奇。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保持长期稳定,这是党带领人民完成的壮举,中华民族在今天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发自肺腑地感到自豪,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独有的自信。历史赋予我们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同时又感到重大的责任,党员必须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始终不忘初心,努力践行使命,永远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

2019级电气工程1班邓宏杰:今天是我们党的100年华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这么一个喜庆庄重的节日里,倍感兴奋与骄傲。听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心情更是激情澎湃。其中,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青年一定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最后,我想向党许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此,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快乐!祝愿全体研究生以青春之我奏响奉献之歌,以奋斗之我圆梦时代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