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

2019-05-26阅读

2019年5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何希耕研究员与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副主任张玉辉老师带领电气学院部分党员同志及优秀学生代表赴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次现场教学是电气学院党委加强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活动之一。

我院师生一行在围头村村委带领下参观了海峡第一村的毓秀楼,这是一座经历八二三炮战保留下来的战争遗址,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当时战争的实景,进一步帮助我们了解了当时的革命历史。随后,大家参观了战地公园,听着讲解员讲述的诸多围头村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不禁为八二三炮战中人民英雄的事迹所感动,在场师生仿佛感受到了无数先辈曾经誓死捍卫领土的那种坚定和执着。遗址虽然千疮百孔,但它永远蕴含着英勇的解放军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最后大家参观了围头村战争与和平展馆。围头故事代代传承,书写着不朽的经典和永恒的英雄气概。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院师生一行重温了先辈们努力奋斗的革命历史,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教学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耳闻目睹的一切在每一个学习者心中都打上了深刻的烙印,叮嘱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