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七十载,追梦新时代”——电气学院PPT制作大赛成功落幕

2019-11-20阅读

2019年11月18日晚7点,“思源杯”电气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技月PPT制作大赛在新楚楼台达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是思源电气助力我院科技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我院科技月活动的一部分,大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提高同学们PPT制作的专业水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团委书记沈庆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2019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长富同学、研会主席陈少康同学、以及在PPT制作方面有丰富经验的陈和洋与林楠同学。

大赛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1支参赛队伍,各支队伍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地围绕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就进行了多方面的讲演。如“zhang家屯”队以“yi”音贯穿全篇,以小见大,表现形式新颖独特,衔接连贯,逻辑性强,展现出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之林的原因;“根正苗红”队在背景音乐上驾驭的比较有特色,“祖国的花朵”队在PPT制作时排版恰到好处,图文处理恰当合理,主题上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的特点,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电”的发展,演绎形式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再如“红领巾”队在制作时将福大的建校发展历程与新中国的教育发展相结合,内容贴切实际,图文并茂,文字言简意赅,PPT制作时基调为喜庆,展示出一种浓浓的中国风味道。

各组PPT所展示的内容、风格各有千秋,但他们在字里行间中体现出的民族自豪感、作为福大一员的自豪感却没有差异。赛后,沈庆斌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就各组PPT制作技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许海燕老师则对PPT整体观感,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陈和洋同学对各参赛组的颜色基调,页面排版,衔接连贯性,音乐搭配等方面等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评委们对获奖的队伍予以了肯定和赞扬。

最终,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本次大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zhang家屯队;

二等奖:祖国的花朵队、我和我的祖国队、红领巾队;

三等奖:根正苗红队、AC-DC队、777队、电气电力电子队、阿中哥的粉丝团队;

在此对以上获奖队伍表示祝贺。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真情实感的展现出了优秀电气人的风采,值得所有人的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