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共建文明实验室---“劳动献礼迎百年”劳动教育月电气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卫生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17阅读

5月14日晚19:30,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进行了实验室卫生劳动活动成果验收。“劳动献礼迎百年”劳动月教育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举办本次实验室卫生活动是劳动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创新劳动教育方式,丰富劳动教育内容,提升电气学院研究生生活劳动能力和劳动技巧,养成良好劳动习惯。

实验室不仅是研究生们学习的地方,更像是他们的家,那里有他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门,学习、试验、人际交往等很多活动都在实验室中完成。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实验的建设,积极组织实验室卫生劳动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对实验室进行一系列打扫规整工作。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打扫,坚决不留一处卫生死角,同时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并进行相应的维护规整。通过同学们细致认真的打扫,实验室达到了仪器设备布置合理,实验场地干净整洁,学习环境安全舒适,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熟悉了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了解到实验平台的安全运维的重要性,服务意识和科研素养都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提高。

在验收过程中,我们看到一张张一尘不染的桌子和摆放整齐的物品,切实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待打扫活动的认真与热忱,体会到了这份看似简单的打扫活动中所包含的责任与意义——提升实验室卫生质量,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获奖的实验室吧。

图片2

第一名:科技园1号楼中902

图片4


        第二名:新楚楼南104

图片7

 第三名:车辆工程212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体现了电气学院以劳动献礼党的百年,以劳动至美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