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维修电脑,弘扬雷锋精神

2021-03-29阅读

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电气学院学子秉持着心系同学、服务人民的思想,发扬团结共事、助人为乐的优良作风,于3月28日在福州大学生活区青春广场开展了以“义务维修电脑,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活动。

活动主要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电脑咨询、硬件维修以及系统维护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技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排忧解难。本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做一个愿意付出、懂得奉献的电气学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前来的师生处理了关于电脑的诸多问题,系统重装、病毒查杀、计算机内部灰尘清理和简单的硬件维修等拆卸电脑时,亦有条不紊地将各类电脑零件暂置于提前准备好的纸方盒来往人员,虽络绎不绝,但整个活动依然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的圆满结束,真切地体现了电气学子扎实的维修技能以及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获得众人一致好评。

情系雷锋月,爱在三月天,电气学子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充实而又繁忙的一天暂且落下帷幕,但活动留下的身影和精神却久久弥留在同学们的心中。新时代新青年应当不负时代重托,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