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的补充条例》的通知

2016-09-09阅读

                                             

                                 电气研[2016]2号

各系(室):

     为了激励我院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做好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加强并规范我院推免生工作的管理,使我院推荐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在遵照执行学校研究生院下发的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福大研[2014]44号)前提下,根据各学位点负责人建议,对《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的补充条例》【2014】进行修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二○一六年九月七日

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的补充条例

针对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我院《福州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福大研[2014]44号),提出以下补充条例,以完善电气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实施。

第一条 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的认定

凡属以下条件之一,且经电气学院推免生综合能力考核小组成员的面谈质询认定通过者:

(一)获奖:省级竞赛一等奖、国家级竞赛二等奖以上;

(二)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EI期刊论文;

(三)专利:以第一发明人获得的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第二条 综合能力成绩

     综合能力成绩(注:15分)=笔试成绩(10分)+面试成绩(5分)。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笔试《电路》科目,自动化专业学生笔试《自动控制原理》科目,笔试课程的教材详见当年电气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初试科目参考书目;面试成绩由学院综合能力考核小组成员(5-7名)按福大研[2014]44号的要求进行。

第三条 推免研究生组织工作

本科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推荐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负责解释。此前我院制订的有关推荐和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文件,与本条例不一致的,以本条例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