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福州大学教职工羽毛球2014年度比赛的通知

2014-04-01阅读

为了推动我校教工羽毛球运动的开展,促进我校羽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强友谊,丰富业余生活,强壮体魄,特举办2014年度福州大学教工羽毛球比赛,并通过比赛努力将福大教工羽毛球协会打造成一个我校羽毛球爱好者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一、参赛资格

凡我校在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员,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人最多报2项。

二、比赛项目

比赛按校运会规定的年龄分组方式,男子40周岁以上(即1974年1月1日之前出生)、女子35周岁以上(即1979年1月1日之前出生)为中年组和青年组,按项目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双,共十个组别。中年组选手可兼报青年组项目,青年组选手不可参加中年组比赛,如双打项目,参赛选手只要有一位属于青年组,则该队只能参加青年组别比赛。

三、比赛赛制

根据报名情况,将各类项目组别分成一个大组或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如同组别报名数超过12组,该组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如某项目报名组数少于4组,则取消该组别,并根据选手意愿确定是否并入同类项目组(即不分年龄组)。

只设一大组的项目进行循环赛,按积分排名决出前八名。分为两小组的项目,各小组按积分排名决出前四名,各组前四名进行顺位比赛决出相应名次,如各小组积分第一名争夺该组别冠亚军,各小组积分第二名争夺该组别第三、四名,以此类推。若积分相同,则积分相同选手之间通过复赛决定相应名次。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4年4月——10月,进行循环排位赛,2014年11月进行总决赛,已决定排名的组别可举行友谊赛。比赛安排在每周三19~22点、每周日15~18点。

2.地点:福州大学老校区西门侧 冠联羽毛球馆8、9、18、19号场地。

五、比赛规程

1.规则:本次比赛按国际现行规则(一局21分、三局两胜制)。

因赛程时间较长,各组选手原则上按赛事组委会确定的对阵时间表和地点进行。如遇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微调比赛时间,但应提前两天通知组委会,以便安排其他选手比赛,并且所有的循环排位赛应在10月底前完成,逾期者按弃权计分;比赛双方也可自行约定比赛时间和场地,但应及时将比赛结果报送组委会工作人员,以便统计积分。比赛时可以自行确定主裁和边裁人员,如需组委会安排裁判工作,需提前一天告知组委会工作人员,以便安排。

2.计分办法:(1)比赛结局是2比0,则获胜方得3分,另一方不得分;(2)比赛结局是2比1,获胜方得2分,另一方得1分;(3)若一方弃权,弃权方不得分,另一方得3分。

六、奖励办法

按照学校工会体育比赛奖励办法,各组别取前八名,颁发相应的奖金。

七、选手守则

  1、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遵守秩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按比赛规定时间前到达场地报到;迟到五分钟且无理由或无说明,视为弃权。

     3、服从裁判判罚,有争议应友好协商,无理取闹者取消该次比赛成绩,情节严重者劝其退出本年度所有比赛。

八、报名方式与截止日期

  参赛选手可通过福大教工羽协Q群(QQ号:221838717),将“单位、姓名、组别、联系人手机号码、合适时间”(如青年男双组:XX单位 张三 + XXX单位 李四、青年男双、联系人手机号码、周三和周日均可)发给福大教工羽协干事魏老师,也可以通过手机编辑以上短信发送至13850150485。

    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4月8日,逾期不候。

十九、赛会组织

  本比赛由福州大学工会主办,各单位分工会协办,福州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承办。本赛事解释权归福州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

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校工会

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各单位分工会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