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功率变换电磁技术研究中心

2020-08-30阅读

负责人陈为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磁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从1996年起,将电磁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结合,在国内率先创立了电力电子高频电磁技术研究方向。结合电磁理论、电力电子和射频等交叉学科,研究电磁技术在大功率高频化下新出现的科学问题和应用问题。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功率变换、各类开关电源、电动汽车等,研究内容包括高频磁性元件、电磁兼容、无线电能传输、电磁测量等。承担了6项国家基金,1项国防科工局重点,1项高校博士点专项基金,9项福建省基金,1项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基金、1项福建省青年人才创新基金等;发表高级别刊物论文60多篇;获得国内外专利30多项;承担1项团标和1项IEC国际标准起草工作;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包括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常熟开关、株洲中车、中电集团、台达电子、美国伊顿电气、日本欧姆龙等开展了长期的技术合作;获得华为2012实验室最佳合作伙伴奖;中心作为国内磁技术培训基地连续7年承办功率变换器高频电磁技术高级研修班。通过长期不懈的坚持,中心在国内外学术和行业界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研究成果获得广泛应用。团队现有高级职称5人、博士生5人、硕士生近40人,毕业研究生深受企业青睐。


        

        

 

联系人:林苏斌  邮箱:Linsb77@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