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2020-08-29阅读

 


“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是2013年8月经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的主要依托福州大学的医疗器械领域专家团队,遵循“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的原则,利用高校的人才、技术、设备优势,通过与医疗器械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技术创新、集成、转化,为企业提供产业支撑和技术支持,促进我省医疗器械行业的研发水平和产业发展。

本基地场所位于福州大学科技园阳光科技大厦六楼,建筑面积总计1644平方米现有设备总价值2700万元,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及其在智能康复工程中的应用、肌电与脑电信号检测与处理、自主控制的运动功能康复技术与设备研发,以及生物电信号检测与处理,3D打印技术等领域研究。本基地可开展医疗器械共性关键技术和个性化技术难题的研发,并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医疗器械产业所需的公共检测和医疗器械注册证申报全链条服务。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中英校企合作项目、福建省工信厅技术创新项目、福建省科技厅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获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19项,获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联系人:涂娟  邮箱:555385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