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器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2020-08-29阅读

 

福建省电器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成立于2008年,依托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技术开发上依托学院电器学科、福州大学电器检测中心以及福州大学功率变换电磁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力量和设备条件基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服务企业为宗旨,研究开发和推广有市场前景的技术成果,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基地始终坚持电器领域的前沿研究,提出智能电器关键技术的新概念、新思路与新方案,在电器及其系统智能化研究领域具有很大优势,同时也不断开拓新领域,将电磁理论与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及新能源应用结合起来,开拓了电力电子高频磁技术研究领域,在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

智能电器关键技术主要成果:控制电器的智能控制技术、低压电器智能保护技术、全范围电器智能动态测试技术、低压电器系统与集成电器技术、电器智能设计技术、高压系统在线监测技术与人工智能电器概念、架空线路无人机巡检的人工智能技术等。功率变换电磁技术主要成果:高效母排自取能配电监测系统、高密度高频功率变换技术、电源适配器EMI控制技术、大范围多自由度无线充电技术等。低压配电网物联网技术主要成果:低压配电网参数及其设备、配电房环境的监测与故障预警分析、无人机故障巡检。

     

 

 

联系人:林苏斌  邮箱:Linsb77@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