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谋发

2017-09-25阅读

undefined 姓名:郭谋发
 性别: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职务:福州大学配电网及其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
 电子邮件:gmf@fzu.edu.cn
 团队网页:https://www.x-mol.com/groups/fzu_dnatt
 研究方向:配电网测量、保护与控制;配电网故障人工智能诊断;配电网柔性消弧;高压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

教育工作经历

2018年博士毕业于台湾元智大学;

1999年硕士毕业于福州大学;

1996年学士毕业于福州大学;

2000年至今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力工程系工作;

1999年至2000年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

教学简介

博士生课程:《智能电网测量技术》、《电气绝缘在线测试和故障检测》;

硕士生课程:《配电网自动化》;

本科生课程:《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气测量技术》、《配电网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控制技术》。

科研简介

致力于配电网的测量、保护与控制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多年来持续在配电网及其主设备故障诊断与抑制领域开展了大量和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工程应用,其中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保护与柔性消弧相关的研究成果已转化形成产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或主导电力相关企业资助的科研项目40多项,累计到校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发表EI/SCI收录的期刊论文5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人工智能选线》专著1部,《配电网自动化技术》(第3版)等教材2部。

获奖与荣誉

福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

福州大学杰出青年教师励志奖;

指导学生获“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指导学生连续3届获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指导学生获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金奖;

指导7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获国家奖学金。

招生情况

招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博士研究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电气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博士生1-2人,硕士生5-6人。

上一篇:黄宴委

下一篇:江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