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电气工程学术型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和学术要求

2022-11-09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充分发挥博士生指导教师和学院在博士研究生选拔中的主导作用,更加科学地选拔拔尖创新人才,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执行程序,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质量,根据《福州大学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21年修订)》,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我院学术分委员会讨论通过,特制订我院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者的专业和学术要求。

一、专业要求

1、申请者硕士学位专业应为电气工程及相关学科。

2、本学科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二、学术要求

申请人必须符合下述条件之一:

1、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申请人第二作者)在EISCI检索期刊上至少发表一篇论文;

2、须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在本学科领域CSCD检索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以上论文应届生录用即可,需提交录用证明和论文清样,经硕士导师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方为有效。

联系电话:(059122866599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