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许志红院长再次当选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2023-02-28阅读

2月26日,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院士发来视频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出席会议并致辞,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以及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200多位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院士发来致辞视频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到场致辞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院士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在致辞中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同时还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为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所贡献的巾帼力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讲话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高度点赞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八闽巾帼数创未来”等“妇”字号品牌工作,为我省“四大经济”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充分肯定了省女科协在组织扩面、女科技工作者交流、联谊、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现场签约仪式

与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建立女科技工作者服务站协议

在与会领导见证下,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分别与省女企协、省女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艳璇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服务合作协议;在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女科技工作者服务站,共同搭建产学研转化通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新当选会长许志红教授讲话

大会经选举,产生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再次当选为协会会长。

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宁夏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西藏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等纷纷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