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许志红院长一行出席2021年福建省核电产业协同创新专题论坛暨“院士专家核电行”活动

2021-11-05阅读


11月4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学会、福建省核电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主办,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协办的2021年福建省核电产业协同创新专题论坛暨院士专家核电行在福州召开。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50余位院士、专家参会。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副院长邵振国教授、院长助理郑跃胜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福清核电副总经理陈宇肇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史斌、省核电办公室主任陈剑致辞。詹文龙院士和于俊崇院士分别作了院士主题报告,论坛还包括六个专家主题报告和来自宁德核电、霞浦核电、福清核电的三个专题报告。许志红院长作了“新型电力系统中开关设备相关技术”主题报告,介绍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给开关设备带来的挑战和学院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