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65周年校庆|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参加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历届辅导员暨部分校友交流会

2023-10-13阅读

在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加强学院与历届辅导员、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学院校友工作,10月11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福州举行历届辅导员暨部分校友交流会。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原政协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校友苍震华,中海创集团董事局主席、校友陈新楚,福州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友会会长程玉敏,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潘志辉,院长许志红等领导、历届辅导员和部分校友7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图1

座谈会现场图2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前身为电机工程系,1958年与福州大学同时建立。1986年6月更名为电气工程系。2003年5月在原电气工程系的基础上经过学科重组后成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座谈会上,福州大学史图集以及电气学院院史资料,包括众多校、院发展过程中里程碑式的相片、视频等珍贵史料向大家展现了福州大学“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伟大征程。他们也凝聚着每一位电气人的同心协力、秉心笃行。

座谈会现场图3

“校友是母校的第一资源、第一财富、第一标识和第一牵挂。”座谈会上,郭文忠副校长表示,10月28日是福州大学65周年华诞,欢迎校友回家。福州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兰荣嵩介绍了学校65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安排,并特别介绍了学校的小额捐款活动,倡议历届辅导员和校友积极参与。许志红院长则从学校学院情况、学科情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特色工作向大家作了介绍。

福州大学副校长郭文忠在座谈会讲话

福州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兰荣嵩(中)在座谈会讲话

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介绍学院情况

“福大电气校友遍布祖国各地,学院要利用好这一优势为学院发展注入活力。”晚宴上,陈国龙书记鼓励电气学院要继续努力向前发展,争取更大成绩。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

程玉敏老师感谢电气学院历届辅导员培养了众多优秀校友。“5月‘一支穿云箭:邀您助力福大电气2023届毕业生专属学位服的梦想!’的众筹项目,发布不到一个月时间,学院就完成12万元的筹款目标。”


福州大学校友会会长程玉敏致辞

中海创集团董事局主席、电气学院83届毕业生陈新楚校友和福建微网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电气学院03届毕业生林祥坤校友则作为老一辈和年轻创业校友代表也在交流会上致辞。他们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将继续传承“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精神,继续支持和助力学院“双一流”发展。

海创集董事局主席、校友陈新楚致辞

1999级校友代表林祥坤致辞

本次作为福州大学65周年校庆电气学院的系列活动,不仅是大家庭的团结时刻,连接着过去的荣光和未来的憧憬,也为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注入了更多的热情和活力。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福建微网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电气学院03届校友林祥坤对活动的赞助。带着校友们和历届辅导员的祝福,电气学院将继续书写辉煌的新篇章。

合影留念

福建微网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由立志于新能源事业及电力行业深远发展的同仁共同出资创立。目前已衍生设立电力咨询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投资公司、工程公司等主体单位,已取得完整的设计及施工资质。公司主营:输变配电工程、新能源光伏、风电工程、微电网工程、预装式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便携式移动电站、智慧住宅储能系统、光储充检一体式充电站等业务,秉承诚信如一、科技创新的信念,通过技术服务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用优质的绿色集成服务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