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举办首届赠春联·庆新春活动

2022-10-27阅读

2566C

翰墨飘香送春意,祝福声声传千里。虎年新春即将到来,为了使广大校友感受到福大泉州校友会的关怀,丰富校友活动文化内涵,123日下午,由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电气分会(筹)主办、机械校友分会协办的首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泉州市锦泰装饰公司举行。

春联是我们过年时不可或缺的红色喜庆元素,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结合传统书法艺术,成为几千年来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受到无数国人的喜爱。

357AB

本次活动之前,组织者就先以“福州大学”为题,在各校友群里开展了好联佳句征集活动。校友们踊跃参与,精彩联句层出不穷。活动开始之后,部分擅长书法的校友及校友家属到场为校友义务书写赠送春联。既有小朋友们工工整整的“爆竹冲天去报喜,飞花入门来贺年”,又有豆蔻年华的年轻人写下的“万里春华开锦绣,九州龙虎会风云”、“瑞日芝兰光甲弟,春风棠棣振家声”,更有校友们自创的“福天福地福人间,大国大家大中华”、“福光普照大家乐,泉水均滋校友欢”、“明德至诚有福之州,博学远志满街圣人”……执笔者或一笔一划、颜筋柳骨,或风华正茂、矫或惊龙,或行云流水、铁书银钩,浓浓的春意在笔尖绽放,深深的祝福在纸上流淌。草书、行书、隶书、魏碑、行楷,泼墨造物、妙笔生花,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源源不断地被悬挂起来。观者一边读着联句细细品味,一边对精妙的书法赞不绝口,纷纷掏出手机拍摄作品或与作品合影留念。

砚墨轻磨沁脾香,情谊满怀沐春光。活动现场,满眼的中国红随风摇曳,让人觉得春意盎然,年味十足。天色渐晚,校友们怀揣着墨香四溢的春联互送祝福、依依惜别。在美丽的晚霞里,送春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福大泉州校友会秘书长陈永红亲临活动现场,并为校友们带来了福大校友总会赠送的精美福大特色窗花 。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荟芳也带领秘书处几位同学协助开展活动。

新的一年里,福大校友会将继续积极策划各类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在泉校友创造一个温馨的心灵家园。

2245C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单位泉州农商银行北峰支行的大力支持,并为到场校友赠送了精美伴手礼。

2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