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校友来啦”讲坛之第三讲顺利举行

2015-05-22阅读

2015年5月16日下午3点,电气学院“校友来啦”讲坛之第三讲在新楚楼北230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2006届校友、中国软包装集团工程师张盛先生担任主讲嘉宾。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志雄老师出席讲座,自动化系系主任王武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武老师首先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对张盛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盛校友与大家分享了DCS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从DCS的发展历程、定义以及基本结构三个方面解析,还指出自动化学科发展前景广阔。接着,王武老师热情邀请张盛先生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张先生讲述了自己独立负责的热电厂DCS系统时的历练过程,他强调在做事时不能仅仅盯着眼前的利益,还要关注国家政策与时事政治的动态,并举他在监管电厂项目时必须遵循国家的环保标准为例,同学们都为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专注所感动。接下来在场同学围绕未来就业方向、薪酬等问题踊跃提问,张校友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最后,王武老师与张志雄老师分别表达了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与给同学们的建议。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旨在提供自动化专业同学接触未来就业方面的途径,加强在校生与成功的毕业校友之间的深入交流,使同学们了解本专业的专业特色与就业前景,更好地定位自己的未来职业,让大学之路走得更加游刃有余。

                          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记者团 朱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