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再聚首,青春不散场——福州大学电气学院2011届1班毕业十周年聚会

2021-05-25阅读

2021年5月1日,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迎来了她熟悉而又陌生的一群客人-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1届1班的同学们。毕业十周年之际,当班级微信群中发出了毕业十周年再回母校看看的倡议时,同学们纷纷响应,再次相聚于旗山脚下。

当天下午,同学们陆陆续续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无论是近在咫尺的福州本地,还是祖国远处的贵州,大家终于再次相聚在福州大学图书馆。

    “你怎么胖了这么多,哈哈……”

    “小孩都这么大了,几岁啦?”

    “那谁谁谁,今天怎么没来?”

    “对啊,本来要来的,五一临时赶一项重要工程进度,可惜了,上回聚会就没来,都十年没见了诶”

    ……

    “张导来了!”

    “张导,在这边,您怎么十年都没变化,还是那么帅气,哈哈……”

    原电气学院团委书记、11届辅导员,现生物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志雄也参加了聚会,并充当了一天的“校园导游”。全新的福友阁、天鹅湖、枝枝叶叶点缀出和以往不同的行政北楼以及素拓,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塘,有黑天鹅当中戏水,最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的是崭新的东门,日晷、新大桥、图书馆,与毕业留影时的东门仿佛不是同一个。同学们饱览着福大这些美丽的新景色,感叹福大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又重温着以前的旧景色:从图书馆的各个角落到西三到东三、生活区,摆摊消失不见,但美食街和食堂里依然是熟悉的香味,见证“班对”爱情的那个大鼎岿然不动,感慨福大依然还是那个念念不忘的福大。

    时间飞逝,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再次相聚,依然记得你从前的外号,以前的糗事,不变的是浓浓的同学情。青春不散场,十年之约,匆匆一面,至此一别,愿平安喜乐,相约下个十年,下下个十年……

 

2021年图书馆前合影

                    

             2011年图书馆前合影

 

       重走福大校园路   

     重温福大教室

 

      大鼎见证爱情长跑

                                                     新生代们与福大第一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