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月学术交流会第四场

2015-05-04阅读

2015429日上午8:452015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月学术交流会第四场——电力系统专场报告会在电气学院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共有6名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由赵参同学组织并兼任主持人,邵振国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在主持人的简单开场之后,报告会就开始了。首先进行报告的是林仁杰同学的《基于相平面和遗传BP神经网络的配网线路绝缘预警研究》,林仁杰同学的报告详细讲述了将相平面和遗传BP神经网络法应用于配网线路绝缘预警的想法和仿真实验。接下来黄云程同学就《应用去极化能量谱评估变压器老化受潮状态》进行了报告。紧接着吴荣福同学对《福建电网降温负荷研究分析》进行阐述,吴荣福同学首先对他在公司实习的实际情况做了简短介绍,由此引出了他的研究课题——福建电网降温负荷研究,本研究主要是通过算法来预测电网的降温负荷以此来为电网的调配提供依据。之后张宇航同学报告了《基于广义神经网络与模糊聚类的变压器故障诊断》,张宇航同学主要阐述变压器故障的诊断。再接着赖雪莲同学对《基于二层规划的含风电电力系统旋转备用优化模型》进行了陈述。最后由林小雨同学报告了《考虑风电出力偏差和调度经济性的风电接纳水平优化》。

    每一位同学报告之后,现场的同学和邵振国老师都会进行提问,并就研究中存在的一些争议和疑点提出自己的见解及建议,各位同学都会认真地听取建议,并与老师同学进行讨论,整个报告会的交流气氛十分融洽。在场的同学也认真地边听报告边记笔记,希望能从报告学习到一些新观点。最后本次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 电气研会宣传部 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