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16-05-11阅读

根据福州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外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工程学部的招生计划、考生考试情况和复试比例,我院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为:

类别

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类别

在职定向培养类别

外语初试成绩

成绩≥40分

成绩≥45分

专业课单科

成绩≥34

成绩≥39

专业课两科之和

专业课成绩总和≥85

专业课成绩总和≥95

根据学校要求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行1:1.3差额复试,复试中我们将优先录取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为了做好我院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我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流程及时间安排

(1)5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00资格审查,地点:福州大学新校区电气学院二楼会议室(新楚楼南212)

(2)5月16日(星期一)下午2:30专业笔试,地点:福州大学新校区电气学院二楼会议室(新楚楼南212);

(3)5月17日下午2:00面试,地点:福州大学新校区电气学院二楼会议室(新楚楼南212);

(4)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5)考生须交纳130元复试费。

二、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5月16日(星期)上午10:00带政审表(可查寻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具体方法:福州大学主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相关下载,)、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应持学生证、身份证参加复试,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到旗山校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二楼会议室(新楚楼南212)报到,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复试时请携带硕士期间成绩单,硕士论文和相关获奖证书及科研成果等。
    三、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复试总分200分,其中专业知识(面试)占30%,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申请材料评价)占30%,专业外语(笔试)占30%,英语口语(面试)占10%。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加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不予录取。

(2)学院复试小组由5名本专业教授、博导组成;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现场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取其平均分作为该生复试的面试成绩。根据学校对博士生导师指导博士生人数的规定以及2016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体检安排

(1)时间:517日上午8:00-9:00;

(2)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福大南门外);

(3)体检日可正常进食,即体检当天不必空腹;

(4)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一张一寸相片和体检费80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

复试结束后,我们将于2个工作日内在我院网站对2016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报考类型为全日制非定向、且进入我院拟录取名单的考生,其人事档案必须于6月5日前转入我学院,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报考类型为全日制定向、且进入我院拟录取名单的考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其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福州大学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书》在研究生院下载,定向协议书必须在6月5日前交至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教学办。

对于复试有任何疑义者,欢迎拨打电气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电话:0591-22866599    王老师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