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州大学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暨第十四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16-04-21阅读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校工会决定于4月28日(周四)下午开展福州大学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及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二、参加人员

参加活动人员为我校工会会员,各单位参加健步走人数应在50%以上。

三、活动时间、地点

各部门工会代表队请于4月28日(周四)下午2:15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集合参加健步走活动开幕式,15:00举行趣味运动会。

四、健步走线路

第一田径场→团委→同心林→雕塑园→百竹园→行政北楼→良光楼→福友阁→杨鸿耀樱花林→游泳池→方境桥→第一田径场举行趣味运动会(如遇雨安排在风雨操场)

五、活动形式

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代表队,自备队旗,列队依次从起点走到终点。

六、报名时间

各部门工会请于4月26日(周二)下午3:00前按规定将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名单和健步走的人数及领队名单上报到校工会。3:30在紫金学院206会议室抽签安排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顺序,请准时参加。

七、其他要求:

1、请各部门工会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保证人数并按时参加活动。

2、请各部门工会负责人做好活动前的安全知识教育,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3、趣味运动会每人限参加一项活动,违规将取消当项成绩。

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

福州大学工会

2016年4月21日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

< 一>摸石头过河

1、比赛前,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外,双脚分别站在两块木方块上手中拿着第三块木方块等待发令。

2、赛程中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位均不得触及地面,反之违例成绩无效。

3、行进中,运动员双脚均须各踩在一块木方块上才能去拣身后空出的木方块,反之违例,成绩无效。

4、每队4人,由2男2女组成,最后以时间快慢得出成绩。

< 二>众星捧月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依次拉好绳子,托起充气球,听裁判口令开始颠球一分钟,次数多者为胜。

2、每队8人,由4男4女组成,6人拉绳,2人捡球。

< 三>提绳踏板(步调一致)30米

1、比赛要求:每队4人,按男、女、男、女的顺序出发,站在起跑线上,听到发令后,各队按照本队约定的口令向前行进,待脚板的末端超过终点线之后,比赛结束。

2、比赛结束后,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3、比赛不设预赛,以决赛的时间计算成绩。

4、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脚掉在脚板下面的时候,需将脚重新放在脚板上,否则视为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 四>组字接力赛(明德至诚 博学远志) 50米

1、每队4人,按男、女、男、女的顺序出发,站在起跑线上,听到发令后,各队的第一名运动员手执或肩抗字块迅速跑向目的地,把字块摆放妥当后,挑选第二块组字迅速返回起点将字块交给第二名接力队员,第二名接力运动员与第一名选手的接力过程相同,以下依此类推。第四名接力运动员返回终点后,比赛结束。

2、比赛结束后,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3、比赛不设预赛,以决赛的时间计算成绩。

4、接力运动员在指定的接力区以递交字块做为接力信号,下一名接力选手未接到字块抢跑或超出接力区进行接力将被视为犯规,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5、以组字整齐、清晰为标准,不得将组字错位,否则视为违例,成绩无效。

注意事项:

1、参赛队员在摆放组字的时候应注意组字上下、前后的位置,尽量为下一名选手打好基础,第一至第三名接力队员在挑选字块的时候要注意组字摆放的顺序,以免由于匆忙造成字块顺序颠倒而被取消比赛成绩。

2、接力时应该将字块交到下一名队员手中后方可起跑。

3、最后一名选手一定要检查组字是否正确、整齐,尽量减少因组字错误而被取消比赛成绩。

4、赛跑过程中尽量避免将道具掉在地上,耽误赛跑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