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第五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代会

2018-04-19阅读

2018年4月13日下午2:00,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代会成功召开,整个会议共分为五个议程。

   会议的第一议程是召开预备会议,按照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规程,形成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并由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通过。随后,许志红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就新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制定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强调整个方案是经过了反复修订、结合学校现有政策以及党政会议最终形成的,相较于原来的方案有很大的变化,学院也会为此做出相应的调整。

下午3:30,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代会正式在学院楼北230开幕。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老师致开幕词,黄书记阐述了本次的会议的主题和议题进程,并针对本次大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

在全院教职工的掌声中,许志红院长代表学院从总体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建设、研究生及其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对过去的2016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邹阳主席则代表院工会进行院工会工作报告,对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各代表团分别讨论教代会文件资料,参加本次讨论的人员包括全体正式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并由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进行总结。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在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后,由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代表团汇报代表于院会议室进行主席团会议。主席团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五届四次教代会相关文件的票决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5:30举行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闭幕式,会议通过五届四次教代会相关文件的票决办法(草案),通过会议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票决了《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职务业绩奖励分配方案< 试行>》,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何希耕书记总结了此次大会的内容,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几点意见:1.未来五年也是我们实现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的交汇期,更是决定我们能否完成“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能否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持、做出应有贡献的关键时期。学院的发展要紧跟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改革是阵痛也是机遇。全院上下必须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我们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站位,自觉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配合学校改革创新,科学谋划各项任务与目标,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2. 教代会、工会作为学校校园民主建设和服务广大教职工的重要工作平台,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院的重要部门,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工作,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大局,积极配合学校改革创新,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引导、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时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积极了解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程和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整体布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和契合点,团结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并在其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教职工树立榜样和标杆。3.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状况和意识形态领域呈现出了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不仅是受教育者,就是教育者本身对某些问题也存在困惑。教代会、工会要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