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复查考核验收工作座谈会

2017-12-11阅读

 2017年12月7日,在电气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复查考核验收工作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老师,以及电气学院教工代表。

座谈中,提到教工协会以后将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工活动,包括舞蹈、唱歌、朗诵、乒乓球、健身操等,并会通过微信平台以协会的形式进行线上报名,根据报名人数开展活动或取消活动。以后微信将至少一周更新一次,几乎每天都会有活动,希望大家能及时关注,踊跃报名,丰富教工生活。

随后各位老师以无记名的方式,对学院的党政工作、教工之家以及校工会和工会活动提出了建议。

1. 希望微信平台能尽快建立起来,通过互联网平台,针对平时活动及动态及时更新反馈。

2. 老师教学、科研任务繁重,没有时间进行活动。工作压力较大,缺乏幸福感,希望能通过校工会牵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减少压力 让工作价值提升,增加年轻老师的成就感、幸福感。

3. 学校评职称条件起伏大,横向变化跨度大,导致教师难以完成,甚至导致失去动力。此外,学校政策的变化对年轻人影响很大,政策大幅度的变化让年轻人总是在努力后仍然很难看到希望,“跳起来摸不到”,长期下去可能会影响到科研和教学工作。建议学校循序渐进,缓慢提升,给予时间让老师们早做准备。

4. 科研用房和科研经费紧张,部分老师办公室空间不足,缺乏工作氛围,好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成绩需要硬件支撑,希望学校能解决这一问题。

5. 希望学校能够更多的考虑到不同学院的不同特色特点,合理分配安排外出的学习、培训机会。

最后倪朝霞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出回应,建议大家平时也可以通过咨询会、调研会、院长书记等多种方式进行反馈,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大家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