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为电气学院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6-02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学生、深入人心, 5月30日晚,先锋·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建党百年学史 高举理想旗帜 回顾长征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在福州大学新楚楼北230顺利举行。

        此次党课由福州大学关工委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主讲,电气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主持,电气学院入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党史专题学习。

  课上,陈少平副主任首先强调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同时用“三个必然”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如何学好党史的问题上,陈少平副主任提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福州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所提到的四点要求,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党史与自身实际和学习成才相结合,强调要想学好党史,首先要明确学党史的目的,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陈少平副主任讲述了金一南从初中学历成长为共和国少将的真实故事,着重解读了金一南将军红色经典著作——《苦难辉煌》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向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提出了八点希望: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共产党走,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进一步修练个人品德人格力量,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思想法宝,进一步培养艰苦奋斗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进一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学党史,践真行。

 党课最后,与会师生一同观看纪录片《苦难辉煌》,重温长征途中惨烈的湘江战役的历史片段。一幕幕真实场景的还原,令现场同学为之潸然,也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所面临的艰难险阻与先烈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