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电力系统与装置产业研究院

2020-08-30阅读

福州大学电力系统与装置产业研究院(简称:福州大学电力产业研究院)依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科优势,融汇物理信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等科研力量,具备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信息技术等多个相关学科科研资源。

研究院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硕博研究生40余人。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电力安全保障技术、交直流输配电技术、智能电网与智能运检技术、新型电力装备技术、高压及绝缘技术、信息系统集成技术以及智能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以及国家/省电网公司横向课题,具备较强的电力系统运行保障及新一代电力装备开发的需求分析与技术开发能力。参与制定了IEC 62820系列5部标准编制、GBT 31070系列4个标准及GB 50348修订版工作。负责起草或参与多项福建省地方标准与行业标准,主持审定十余项地方标准。

经过长期及广泛的产业服务与合作,形成以下特色能力:掌握电力系统运行保障及新一代电力装备开发的技术需求,具备跨学科合作开发与服务团队,并与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开展引智合作。与国家级/省级科协组织、专业学会及行业协会深度融合,广泛建立与建国内外电气工程、控制工程领域高校间联合实验室伙伴关系,致力于打造服务福建省电力行业与企业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

联系人:缪希仁   邮箱:mxr@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