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2020-08-29阅读

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先控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7日,是由福州大学与福建中海创集团共同组建的新型产学研创新机构,位于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5号楼。近年来在郑松研究员的带领下,先控中心的产学合作模式优势日益凸显,一方面立足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产学研合作共赢,即充分发挥产业创新优势,通过成果转化回馈共建企业;另一方面,共建混合科研团队,推动校企师生协同创新,即组建了一支由高校中青年骨干、企业工程师和研究生组成的混合科研团队,为先控中心提供强力协同创新支持。

2018年,福州大学创办了福建省首家高校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现挂牌在先控中心。2019年,先控中心承担了福州大学关于福建省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创新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实验室基础设置的建设。此外,先控中心联合企业共同承担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6项,并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申请专利85项、软件著作权45项。

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到访先控中心

联系人:李贝贝

联系电话:15280425426

邮箱:4556005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