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汪晶慧

2017-09-25阅读

undefined  姓名:汪晶慧
 性别: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wjh@fzu.edu.cn
 研究方向:电力电子高频磁技术

教育工作经历

1997年9月至2000年2月在福州大学电气系跟随陈为教授攻读硕士学位,学位论文是《高频磁性元件损耗测量》;

2006年9月至2012年6月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跟随陈为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学位论文是《功率变换器磁元件高频磁心损耗测量与模型研究》;

2015年7月25日至2016年1月25日受福州大学公共基础课程骨干教师访学项目资助,在台湾成功大学电机与资讯学院电力电子研究组交流访学,跟随梁从主教授开展电力电子电源转换器新拓扑的研究;

2000年至今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高频磁技术和高频磁性元件电磁特性的测量和模型研究。

社会兼职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电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获奖与荣誉

1、2015年申请人率领研究生团队参加“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申请人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作品为:基于比对量热法的磁元件损耗自动测量装置设计;

2、2016年申请人又率领研究生团队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中,荣获华东分赛区团队二等奖,参数作品为:脉宽调制波形激励下磁心损耗测量装置。

3、柳百毅、陈为、汪晶慧撰写的论文《基于直流测试法的高频磁心损耗测量电路的设计》荣获2014年第六届全国功率变换器元件联合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4、张越、汪晶慧、陈为、张宇超撰写的论文《基于GaN的直流功率测量高频磁心损耗研究》荣获2019年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5、阳双婷、汪晶慧、陈为撰写的论文《超高频矩形波激励下磁性元件磁心损耗模型》荣获2020年第九届全国功率变换器元件联合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6、许腾辉、汪晶慧、肖俊涛、陈为撰写的论文《基于自动平衡电桥法的磁心损耗测量》荣获2021年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7、黄福镔、汪晶慧、陈为撰写的论文《基于比对量热法的磁心损耗测量研究》荣获2022年第十届全国功率变换器元件联合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8、苏达毅撰写的硕士论文《磁粉芯磁特性测量方法研究与应用》荣获2022年福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9、2020年荣获“全国磁性元件与铁氧体材料标准技术委员会(SAC/TC89)2020度优秀标准工作者”。

10、2022年荣获“全国磁性元件与铁氧体材料标准技术委员会(SAC/TC89)2022度优秀标准工作者”。

近年学术论文和标准

1. 汪晶慧,肖俊涛,陈为. 电感电压部分补偿交流功率法测量磁心损耗研究. 仪器仪表学报, 2022; 1(43): 282-292.

1. Wang Jinghui. Su Dayi. Chen Wei. A new pulse measurement method for magnetiz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mall loss angle core. IET Power Electronics. 2021;14:51-62.

2. 汪晶慧, 阳双婷,陈为. 无/有直流偏磁的磁心损耗的测量与模型. 仪器仪表学报, 2020; 3(41): 131-141.

3. 汪晶慧, 陈开宝, 陈为. 高精度磁心损耗测量的比对量热法. 电工电能新技术,2018;4(37): 83-88.

4. 苏达毅, 汪晶慧, 陈为. 环形空心电感的设计与优化. 福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1; 2(49): 189-195.

5. Baiyi Liu. Wei Chen. Wang Jinghui. Qingbin Chen. A Practical Inductor Loss Testing Scheme and Device With High Frequency Pulse width Modul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2021;68:4457-4467.

4、陈为, 汪晶慧等. 磁性材料高励磁损耗测量方法. 中国电源学会团体标准. T/CPSS 1009-2020已,于2020年发布。

5、IEC/TC 51标准《IEC 63300-Magnetic powder materials test methods》.执笔人, 将于2023年6月发布。

6、IEC/TC 51标准《IEC 61007 Edition 3.0 Transformers and inductors for use in electronic and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Measuring methods and test procedures》.参与,已于2020年发布。

近年主要完成项目

1、宽禁带器件功率变换器磁性元件磁心损耗测量,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J01250,2019/06—2022/06,主持。

2、不同频率叠加励磁下的磁心损耗测量与模型研究,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5J01191,2015/05--2018/04,主持。

3、高频磁心损耗测试技术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横向项目),2020/10— 2021/12,主要参与人(排名第二)。

4、磁元件损耗比对量热法产品化技术开发,台达电子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横向项目),2021/9—2022/6,主持。

5、功率变换器磁元件磁心损耗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3— 2016,主要参与人。

上一篇:阮玉斌

下一篇: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