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步瀛

2017-09-25阅读

 姓名:温步瀛
 性别:
 职称:教授
 电子邮件:wenby87@fzu.edu.cn;524558261@qq.com
 研究方向:储能应用技术、综合能源规划、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与电力市场

学习经历

1991年毕业于福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1998年在福州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在福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培养获得学博士学位。

教学简介

1991年至今,一直在福州大学任教。主要承担《电力工程基础》本科生课程教学和《电力系统储能》、《电力系统可靠性分析》、《电力系统综合实验》等课程的研究生教学工作。

科研简介

主要从事新能源与储能应用技术、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与电力市场、风电并网运行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完成3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多项与电力企业的技术合作项目,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

社会兼职

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获奖情况

主编《电力工程基础》教材被福州大学评为 “优秀教材奖”、“中国电力行业精品教材奖”。承担的横向科技合作项目曾获福建电力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次,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和国家发改委薛暮桥研究奖1次。曾获福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1次、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次、被评为“福州大学教学名师”。

上一篇:张嫣

下一篇:刘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