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新模式、新路径研究》结题会

2022-12-19阅读


   

2022115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2020年度重大咨询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项目)《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新模式、新路径研究》项目结题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陆军院士、蒋昌俊院士、加拿大工程院Richard Yu院士、中国工程院福建研究院吴瑞建副院长、福州大学黄捷教授以及专家学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黄捷教授作为本项目课题4“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分析研究”负责人发言,黄捷教授详细汇报了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概况。指出数字化转型、数字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园区标准化、数字产业投融资等对福建省数字经济的促进作用和拉动效应,并对新一轮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项目由福州大学、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咨询中心、北京邮电大学、中电科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研究。项目组完成了2项项目研究报告、4项课题研究报告、1项院士建议、8项企业调研报告。此外我院黄捷教授主持数字福建地方标准1项。